请扫码登录

安徽宣城:解好“三道题” 扎实推进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

【新闻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2】 【阅读次数:124】 【打印】

2024年是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重启“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第一年,也是在合同领域建立以合同信用为基础新型监管机制、引导企业加强合同管理的关键之年。目前,该活动处于申报期,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着力强化服务意识,在申报期内做好“三道题”,扎实推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谱好“前奏” 解好“宣传发动”题

在对全市71个原省级“守合同重信用”存量企业梳理摸底、掌握企业对公示活动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发动,扩大“守重”企业公示活动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在市局网站发布《关于申报2024年度“安徽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工作提示函》,公开申报平台视频操作、政策文件要求以及申报注意事项,方便企业下载阅读参照。在市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徽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暂行办法”》图文解读,并在3.15广场活动中发放《暂行办法》的图文宣传折页100余份,多渠道供企业学习了解相关规范要求。明确“践行合同精神 恪守诚信原则”为3.15宣传活动主题,发动各地申报企业参与主题宣传和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弹好“伴奏” 解好“优化服务”题

“守重”企业公示活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是呼应民声和企业诉求的重要举措,市局始终坚持服务放在首位,做到事前“靠前服务”,事中“周到服务”,事后“跟踪服务”。通过公开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咨询电话,共接受企业电话咨询的咨询80余次、微信咨询150余次,耐心回复企业申报系统操作步骤、申报资料准备以及申报相关要求等方面的问题,着力打造合同领域为企服务的“主阵地”,争当做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市局、宣州区局两级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到企业开展帮扶活动,赴宣城市立讯精密公司现场向企业宣传“安徽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面对面宣传讲解《安徽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暂行办法》,解答相关问题。

唱出“正曲” 解好“严格审核”题

指导各地开展申报资料初审工作,严把资料初审关。由于企业在申报期内均可以修改、补充申报资料、重新调整“守重”申报等级,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及时跟进指导,对申报A、AA和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采取提前介入审核网上资料的方式,发现资料不符或缺少的情况,及时联系企业指导修改完善材料,以免企业错失修改期窗口。目前,申报A级公示企业59家、AA级7家、AAA级2家,已提前介入网上资料审核退回企业3家,提出指导意见5条,为保障公示企业申报质量、公示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加快全市企业的诚信体系建设、助推宣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部门贡献。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