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黑龙江五大连池市:倡导“诚信兴商” 筑牢“信用基石”

【新闻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24-03-15】 【阅读次数:143】 【打印】

为了积极推广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持续推动各行业领域形成诚信公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税务局主动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五大连池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在五大连池市中心广场现场为市民详细讲解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典型案例,活动期间,税务人员还向市民群众派发诚实守信系列知识宣传手册,讲解纳税信用知识,解读社保、个人所得税等常见税费业务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现场群众开展互动,引导群众了解信用知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税收宣传手册400份,辅导纳税人缴费人40人次。

“经营的根本之道在于讲诚信,守信用,而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都要自觉遵守。”个体户张女士表示。此次诚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纳税人的税收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税收遵从和诚信纳税,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

此次活动还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宣传模式。线上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微信联络群等方式,精准推送诚信纳税有关内容,线下以办税服务厅作为主阵地,印制并发放诚信纳税宣传手册等材料,重点加强新办企业的诚信教育,首次办理涉税事项时,全面告知纳税人需如实申报,讲解纳税信用的重要性以及提升的方法,宣扬和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依法纳税。

下一步,五大连池市税务局将继续围绕“诚信纳税”主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增强社会信用体系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纳税、守信光荣的良好纳税氛围。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