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安徽:为企业“减负”,1份信用报告代替40个部门证明

【新闻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4-03-08】 【阅读次数:174】 【打印】

近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解决企业开具证明“难、繁、久”等问题,去年起,安徽在申请上市、融资、评优评先等事项中,全面推行1份企业信用报告代替40个部门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

改革实施中,安徽充分整合信息,全面梳理无违法违规证明所需数据清单,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整合全省涉800万经营主体各类信用信息58亿条。同时,重构流程,开发上线信用报告查询系统,推出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专属产品,构建线上、线下实时简便办理流程。此外,将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系统全面接入“皖事通办”平台、政务服务窗口、一体化智能自助终端等,为企业提供“网上办、随时办、实时办、免费办、无感办”极简极优办事体验服务。

改革实施以来,累计为企业提供信用报告下载7.3万份,已替代传统无违法违规证明145万余份,较好地做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切实减轻了企业和基层部门负担,发挥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