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姑苏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行动

【新闻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8】 【阅读次数:479】 【打印】

为了保障市民游客“放心消费”和“舌尖上的安全”,苏州市姑苏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元宵节食品安全以及物价规范专项检查行动。

自2月18日起,姑苏区市场监管局沧浪分局检查组走进各餐饮店和商场超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元宵节前物价、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以汤圆、元宵等传统节日食品为重点,详细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元宵、汤圆是否按规定冷藏条件贮存,散装食品容器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标签和经营者的进货台账是否齐全等。

另外,检查组随机巡查辖区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重点对粮油肉菜蛋奶等民生商品和元宵、汤圆等节日食品开展价格监管,严防雨雪冰冻和寒潮大风天气期间价格串通、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消费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检查组工作人员提醒告诫经营者守法经营、合规经营、诚信经营,共同维护节日期间和极端天气下的良好价格秩序。

姑苏区市场监管局白洋湾分局的专项行动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食品销售单位为主,重点检查元宵、汤圆等食品的储存条件是否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产品的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供货方资质及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等内容。

下一步,姑苏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常态化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