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盐城盐都区多措并举推进司法诚信建设

【新闻来源:盐城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4-03-01】 【阅读次数:200】 【打印】

为深入推进法律服务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盐都区司法局将司法行政工作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融合,以增强社会诚信和法治意识为目标,多措并举推进司法诚信建设。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根据市、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责任人,形成责任机制,全面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二是信用宣传到位。加强诚信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贴近百姓、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并将信用宣传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大力开展信用宣传活动。以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及“12·4”全国法治宣传日等活动为契机,提高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宣传效果,努力营造“遵纪守法、文明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是加强公务员信用管理。依法依规将公务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相关违法违纪违约行为等信用信息纳入信用档案,并及时向组织人事部门上报。将诚信教育纳入队伍建设的培训内容,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和信用知识教育,建设守法信用、高效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

四是信用监管到位。加强对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信用监管,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注重收集信用信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限期整改;加强政务公开,增强司法行政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提升司法行政公信力,着力打造“诚信司法”品牌。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