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泰州市统计局举办“政务诚信”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新闻来源:泰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4-02-18】 【阅读次数:189】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统计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强化统计人员的诚信教育,积极营造依法诚信统计良好氛围,2月1日,泰州市统计局举办了“政务诚信”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专题道德讲堂设有“作省身、唱歌曲、看短片、学经典、做承诺、宣誓言”等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局人员静下心来反思自身,是否做到始终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各项统计调查制度,是否始终时刻注意恪守信用原则、争当诚信守信表率;唱歌曲《诚信中国》、看短片《统计法—统计工作的根本法》,进一步提升统计法治意识、强调依法诚信统计工作要求;做承诺、宣誓言,全体人员人人签署诚信统计承诺书,统计人员代表公开宣读承诺、亮出铮铮誓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履行统计法定职责,按照省、市关于防治统计造假决策部署,践行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坚持实事求是、恪守职业道德,自始至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统计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是全省7个政务诚信建设重点领域之一,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作为统计人理应将政务诚信作为最基本的要求,贯穿和落实到各项统计工作中、统计工作各个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政务诚信作为“第一诚信”,以诚信守信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周围人、取信于调查对象,为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