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国有房企和民营房企的信用状况可能进一步分化

【新闻来源:观点网】 【发布日期:2024-01-29】 【阅读次数:913】 【打印】

1月25日,评级机构惠誉指出,去年内地百强房企市场份额整体下滑,主要受到民营房企表现疲弱的影响。这些流失的市场份额被规模较小的地方性国有房企所填补,原因在于购房者普遍认为国有房企的项目风险低于民营房企。

根据惠誉对50家房企的监测数据,以合同销售额来衡量,2022年和2023年国有房企的表现均显著优于未违约的民营房企,而后者表现略好于已违约的民营房企。多数民营房企不得不通过大幅降价来吸引购房者。

国有房企凭藉更雄厚的融资来源,更有实力利用行业下行来拿地,有助在未来几年内获得更多的可售资源。惠誉认为,相关因素加上购房者对民营房企信心不足,而且信心需假以时日方可重振,将在中期内压制民营房企的市场份额。

惠誉指,未来几年,国有房企和民营房企的信用状况可能进一步分化,在今年房地产行业不会全面快速复苏的情况下尤其如此。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