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太仓样板”入选全国优秀数字化监管案例

【新闻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8】 【阅读次数:557】 【打印】

近日,由新华社直属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首届全国数字化监管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共评定100个优秀数字化监管案例。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报送的《创立全国县域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数字化转型的“太仓样板”》成功入选。

近年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拓展以融合监管、风险管控、信用评价为导向的智慧治理模式,统筹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以标准化的县域现代化市场监管数字治理体系,推动太仓市场监管体系改革、效能提升。

自太仓市市场监管局综合一体化系统“启航平台”上线以来,已归集各类数据808.5万条,制作多类多级标签730个;民意中心模块已受理民意办件30323件;融合监管模块完成融合监管任务19938件、巡查任务60330件;综合执法模块立案数1680件、简易程序718件;企业端整合政策包83项、组织自查3085家次、推送典型案例16342家次、提示风险预警295家次……在县域数字化治理、数据开发利用、业务体系优化、政务服务创新等方面不断深入探索,为全省乃至全国县域市场监管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太仓样板”。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