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诚信做人,以德立身!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开展“诚信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24-01-18】 【阅读次数:476】 【打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东港家和社区组织举办了“诚信润泽家和 诚心共筑未来”的“诚信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社区诚信文化宣传建设,着力营造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诚信伴童行,美德润童心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辖区青少年的诚信教育,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东港家和社区携手东港实验幼儿园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以“诚信伴童行 美德润童心”为主题的诚信绘画活动。

活动中,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引导青少年观看诚信主题视频,关工委、社区教育志愿者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在画纸上进行创作,火红的太阳代表着“热心”,公交站台代表“文明乘车”……鲜艳的色彩、明快的线条、清新的画风,表现出孩子们对诚信文明的追求。

弘扬诚信文化,共筑美好未来

为持续做好美德信用与宣传宣讲有效链接,东港家和社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变身美德信用“大讲堂”,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老党员、老教师等为宣讲骨干,将美德信用正能量向整个社区延伸,策划开展学榜样、听时事、爱环境、勤锻炼、解心结、聊趣事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美德与诚信融入“大”家,引导社区形成崇德向善、抱诚守真的文明新风。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诚信,诚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严重性、危害性,倡导大家在生活中积极践行诚信。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基本内涵及如何树立诚信形象等知识,同时准备“诚信”主题宣传片,如笔记本、书签等,吸引更多居民前来参观、领取,鼓励公众积极参与诚信建设。

倾听诚信故事,感受诚信力量

为提升辖区商铺诚信意识,营造“守信光荣 失信可耻”的良好社区氛围,东港家和社区于社区活动室举办“倾听诚信故事 感受诚信力量”诚信知识竞赛活动。活动邀请辖区个体工商户、居民等分享自己的或他人的诚信故事。同时,社区开展诚信知识趣味竞赛,增强辖区企业对诚信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诚信经商。随后,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商铺倡议辖区经营商户树立起“诚信做人、以德立身,诚信经营”的思想理念,营造“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传承文明,践行美德。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