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太仓科教新城网格“扫雷”助力烟草打假 优化营商环境

【新闻来源:太仓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4-01-17】 【阅读次数:416】 【打印】

近日,科教新城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处无证且售卖假烟售卖点,随即联系烟草中队,并协助执法人员现场查验,共依法查获违法卷烟7个品种7条,涉案金额1400元。

据悉,鹊桥社区网格员小戚在巡查中,发现某小区车库便民超市正在进行烟草交易,小戚根据巡查工作记录及经验,判断该超市可能存在无证销售烟草制品行为,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货架上很多品种卷烟不能出示相应烟草采购票据,且卷烟包装喷码都存在异常。小戚第一时间将事件上报至市综指平台,当即联系烟草中队,并留在超市守好现场相应证据,待执法人员到达后协助调查,后经烟草中队核实确认该超市不仅无证经营烟草制品,还存在售卖假烟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查获违法卷烟7个品种7条,并开展立案调查。

下一步,科教新城网格员将继续围绕“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为巡查工作目标,积极协助打击假冒伪劣烟酒类商品在市面流通,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网格”力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