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以次充好、虚假宣传:今年蟹季苏州查办大闸蟹相关案件27起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3-12-21】 【阅读次数:2388】 【打印】

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巡查时,现场发现苏州杨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营场所张贴有“中国3·15诚信企业”以及“中国绿色环保产品”等定做的虚假荣誉牌匾,且以其他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欺诈消费者。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月19日发布一批大闸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涉及冒充阳澄湖品牌、短斤缺两、伪造荣誉牌匾等。今年蟹季以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办大闸蟹相关案件27件。

据介绍,苏州相城区市监局巡查发现当地澄王大闸蟹经营部将其他大闸蟹装入有“阳澄湖大闸蟹”字样包装盒,冒充阳澄湖大闸蟹销售,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575元、罚款17875元的行政处罚;苏州杨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营场所张贴“中国3.15诚信企业”“中国绿色环保产品”等私自定做的虚假荣誉牌匾,且以其他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980元、罚款44900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昆山市市监局根据举报,对名品部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在淘宝平台以其他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销售,所售大闸蟹均未达到宣称的规格要求。该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罚款10000元。

据“苏州发布”,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继续使用防伪标识蟹扣作为“身份证”,分紫红、深绿两种,紫红色标识用于湖区围网养殖区域,深绿色标识用于高标准改造养殖区域。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