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局属事业单位有偿服务收费专项整治

【新闻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1-22】 【阅读次数:2776】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局属事业单位涉企收费行为,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局属事业单位有偿服务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明确整治重点。对局属事业单位在开展有偿服务过程中,执行行政事业性收费规定情况,是否存在违反规定自立收费项目、随意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增加收费频次等违规行为纳入整治范围,分阶段、分步骤重点推进。二是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各局属事业单位根据专项整治内容进行对照自查,对不合格收费行为立行立改。三是组织抽查检查。组成检查小组,对部分单位涉企收费情况开展实地抽查,指导各单位切实落实涉企收费主体责任,自觉规范有偿服务收费行为。四是突出制度建设。根据自查及抽查情况,对有偿服务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性梳理,不断提升涉企服务水平,助力广州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