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青海更新公布目录清单 推动涉企收费管理更加规范透明

【新闻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11-09】 【阅读次数:3208】 【打印】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青海省涉企收费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主动对接发改、财政等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布青海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

此次目录清单的更新公布,是深入落实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多方参与、动态调整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机制,全面推进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政策透明度,强化了社会监督,有利于构建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的收费监管机制,对于该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严格涉企收费的清单、依据、标准等公开机制,进一步提高涉企收费透明度,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实现清单之外无收费,真正实现让企业看得清楚、交得明白。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