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张家港市加强道路运输行业信用分级分类安全监管

【新闻来源:张家港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3-10-26】 【阅读次数:1038】 【打印】

近期,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2023年张家港市第二季度道路运输企业分类分级评价结果,对全市1429家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动态评价。评价结果显示A级企业297家,B级1082家,C级49家,D级1家。

根据道路运输企业分类分级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张家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约谈了第二季度道路运输D级企业保税区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执法人员现场通报了第二季度分类分级评价结果,指出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事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督促企业负责人增强安全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核定的事项,依法依规从事道路运输活动,做到诚信经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源头上风险管控。约谈企业负责人现场收到了安全生产告知书,并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承诺书,承诺会在未来的生产经营中诚信守法,增强履约能力。

2023年以来,张家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夯实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的同时,采取定期开展分类分级评价的方式,对道路运输企业实施精准安全监管。对安全生产管理到位、守信经营、发展健康的A级企业在行业创优争先、发展培育中优先考虑,对B级企业在新增运力、扩大经营范围等方面予以管控,对C级企业列为重点关注,对D级企业列为重点监管企业。2023年以来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的企业累计实施安全执法46起,要求企业将守法诚信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有力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为港城经济高位运行提供了良好运输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