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云南昆明:整治政府采购涉企违规收费行为

【新闻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日期:2023-10-18】 【阅读次数:3061】 【打印】

近日,昆明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开展昆明市政府采购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坚决整治政府采购违规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近年来,昆明市财政局大力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为中小企业搭建更公平公开、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2022年1月1日,昆明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目前,昆明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已实现“不见面开评标”和“零跑腿采购”。供应商在电子交易平台完成信息注册后,线上就可免费获取招标文件、编制投标文件,线上投标、开标,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数据留痕。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检查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是否向供应商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是否违规或变相收取平台使用费,是否存在要求供应商购买指定软件或会员服务作为参加电子化政府采购活动条件的情况,不折不扣落实电子化采购的项目“零收费”。同时,督促采购人开展自查,清退政府采购项目信息收费、资格预审文件费、向供应商转嫁评审专家劳务报酬费、要求中标供应商支付除采购代理机构代理费用以外的其他费用,包括且不限于公证费、中标服务费等违规收取的费用。市财政局还将加强财政监管检查,对以往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遏制违规收费行为发生,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