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西藏市场监管部门助力经营主体“轻装前行”

【新闻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日期:2023-10-25】 【阅读次数:3384】 【打印】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两年,为助力广大经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轻装前行”,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交通物流、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金融行业、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进行更加全面的清理整治,切实规范收费主体合规意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进一步规范收费主体合规意识,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兴业创造更为宽松的环境。

2022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并邀请江西省、浙江省6名涉企收费监管专家进行全程指导和现场教学,在全区7市地开展涉企收费联合检查和交叉检查。检查人员深入全区115个收费单位,开展现场检查、走访座谈80次,提取相关证据资料,针对涉企收费违规问题,立案查处66家单位,责令整改15家单位。2023年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检查覆盖7市地,检查人员深入全区60多个收费单位,开展走访座谈50次,提取相关证据资料,初步核查分析,发现涉嫌存在价格和收费违规问题的单位34个,违规收费问题55个,已立案查处22家单位,其中7件已调查终结,拟下达行政处罚决定。责令整改的有9家单位,按照垄断案件查处的线索2条。

据悉,为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案件查办,加快案件查办速度,对经查实的违规收费问题,该立案的立案,该退费的坚决退费。对违规收费主体综合采取市场监管、行业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予以联合惩戒,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