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锡常通”信用交通一体化联动发展第二次会议在苏召开

【新闻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23-10-25】 【阅读次数:945】 【打印】

为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苏锡常通”信用交通一体化建设取得进一步进展,近日,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四市交通运输部门在苏州昆山召开“苏锡常通”信用交通一体化联动发展第二次会议。四市交通运输部门分管领导和信用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交流了苏锡常通信用交通一体化联动发展2023年12项任务清单的进展情况和“信用交通城市”建设经验。

苏州市:印发《苏州市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监管对象名录库管理办法》,明确14类重点监管对象以及9项重点监管措施,创新地将车(船)纳入重点监管体系;印发《苏州市交通运输行业“苏诚之道”信用品牌建设实施方案》,以品牌引领建设工作,在全市推动形成10个“信易+”交通惠企便民服务应用场景,形成“苏诚之道”案例汇编。苏州市还现场演示了道路运输企业分类分级安全监管系统,介绍了昆山“船岸一体化管理”相关经验。

无锡市:研究出台《无锡市出租汽车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在省内率先建立“机场+火车站”巡游出租汽车“黑名单”制度,加大对出租汽车行业的信用监管;联合有关城市开展环太湖船舶污染防治、超限超载运输专项整治,有效提升网约车平台合规率,“屡禁不止、屡罚不改”失信专项治理工作走在全省交通前列。

常州市:交通汽车维修领域“信易修”便民惠企信用品牌入选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信易+”应用典型案例;创新开展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印发《常州市道路客运企业评分制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试行)》。

南通市:对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进行评价,并分类采取监管措施;制定《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试点工作方案》,将“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者经营条件的年度审验”等高频权力事项列入信用承诺制试点清单。

会议就四市信用交通一体化联动发展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一是建立信用异地修复合作机制。四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四市间涉及信用异地修复的材料,明确专门联络员直接代为转办。同时,将在本地经营的其他三市企业或机构一并纳入本地的信用修复培训、指导、警示约谈工作。二是建立信用重点监管协同机制。四市自行建立行业信用重点监管对象名录库,定期在四市范围内进行推送共享。四市依据共享名录库信息,结合工作实际,依法依规开展重点监管,监管结果四市共认。三是加强四市“信易+”案例交流。四市在推广开展“信易批”大件运输行政许可审批等工作基础上,共同探讨“信易修”“信易惠”等惠企便民政策,分享典型案例与做法,让守信者一路畅行。

接下来,“苏锡常通”四市将继续对照任务清单和会上达成的具体合作事项,强化“苏锡常通”“四手联弹”,深化跨区域信用交通一体化联动发展,为区域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信用支撑。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