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诚有你,校园有信!诚信小推车进驻我市大中小学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3-10-18】 【阅读次数:739】 【打印】

看了很多名人的守信故事,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没有诚信,就扣不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近日,苏州市“诚信进校园”活动走进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色彩鲜明、满载书籍的网红小推车把诚信的种子撒到了苏城学子心中。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对诚信小推车进驻图书馆十分热情,课余时间常常三五成群前来“打卡”。诚信书吧也备受追捧,在校师生可以不记名借阅图书。学校工作人员介绍,书吧每周都对书籍进行整理和更换,迄今为止,都没有出现丢书等不守信行为。除了借阅相关书籍,学生们还积极扫码关注“诚信苏州”官方公众号,持续关注信用建设相关动态。

为了积极推进“诚信进校园”活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陈寒、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主任马立也来到现场,和学生们亲切交流、分享心得。

“与其他专业相比,我们专业更加注重诚信观念的树立与坚守。”会计专业的陈奕玲告诉记者,课堂中的诚信教育不仅有直击痛点的社会热点案例分析,还有行业大咖讲座、企业实践研学等多种形式。“在这里读书,除了知识与技能上‘内卷’,诚实守信更是‘内卷’。”

“我们学校的新生第一课讲的就是诚信,这次‘诚信进校园'活动走进图书馆,打出了创新有效的阅读+诚信的‘组合拳'!”马立介绍道,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中还设置了诚信文化长廊,将名人轶事、品德教育、学生服务三位融于一体,校园内诚信氛围十分浓厚。


同日,“诚信进校园”活动也走进了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网红小推车满载图文并茂的诚信相关书籍,学生们一边阅读趣味故事,一边在心中种下“诚信”的种子。

“我校在德育工作中,一直是对标一套金校理想儿童形象,诚信教育就对应了‘正气'这个重要维度。”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德育主任许杰说道,立德树人是学校一直坚持的根本任务。据了解,校方也在积极开展诚信教育,积极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起诚实守信的观念。“希望诚信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开花结果,助力他们在未来飞得更高!”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