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太仓市加快推进职业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新闻来源:太仓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3-10-16】 【阅读次数:949】 【打印】

根据2023年江苏省职业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实施方案要求,太仓市的职业卫生双随机任务重、压力大,为确保能按时完成双随机任务,委所高度重视,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对任务分工、工作流程和完成时限做出了明确要求。执法人员根据职业卫生“双随机”抽查任务名单,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询问调查等方式,全力推进职业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能按要求落实职业卫生主体责任,做好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监护等工作,但也有少数企业存在如职业卫生公告栏不够醒目、警示标识设置不够规范、职业卫生培训资料台账不够齐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予以立案查处。

卫生监督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职业卫生的监督服务工作,根据《苏州市“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我市职业卫生领域法治营商环境,为太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