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西安经开区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排查整治工作

【新闻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日期:2023-10-08】 【阅读次数:3799】 【打印】

为减轻企业费用负担,9月初至今,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联合经开区发改局开展为期一月的涉企收费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排查整治主要是对前期转供电主体电价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抽查死灰复燃、旧疾复发等违规加价以及私设收费项目、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水电气暖行业收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区内熙地港商业综合体、中电产业园区、城投集团经开分公司、富海新能源有限公司等20余户收费主体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收费公示、调阅电费票证、随机抽问终端用户等方式,对部分转供电主体电费是否明码标价、电价是否执行政策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宣传关于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收费系列政策,要求相关收费主体及物业服务企业牢固树立政策意识、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坚决执行涉企收费系列政策,加强行业自身内部管理,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切实提升终端用户获得感。

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涉企收费领域专项检查力度,督促行业收费主体提高政策意识、守法意识、自律意识,切实帮助中小微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创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