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交通船闸多措并举做好《江苏省内河航道船舶过闸信用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工作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3-08-15】 【阅读次数:1187】 【打印】

2023年8月1日,《江苏省内河航道船舶过闸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为《办法》)施行两周年,通过《办法》的宣贯,在全市交通船闸传播诚信理念、凝聚诚信共识、弘扬诚信文化,引导船民成为信用交通的践行者、守护者。

两年来,苏州交通船闸多措并举做好《办法》贯彻落实工作:

第一,定期组织船闸工作人员全员宣贯,对《办法》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细化船闸信用管理和具体举措; 第二,吃透《办法》精髓,印发相关宣传手册,定期组织船闸一线人员走上船头,开展“诚信春运”“信用交通月”等宣传活动;第三,加强现场管理,在船闸运行时间内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安排专人负责船闸运行范围内的视频监控实时动态监管,发现有违章的船舶立即记录违章信息; 第四,严格落实《办法》相关措施和条款,对积极配合和协助船闸管理工作船舶进行加分,对信用等级符合条件船舶按要求提供优先过闸服务,对船舶延时、退费、抢档进闸及过号等失信行为予以信用减分; 第五,张家港船闸创新性地制定《关于信用积分兑换优先过闸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对符合兑换条件的船舶可通过“便捷过闸”APP平台申请信用积分兑换,规定对经过张家港船闸的船舶兑换资格、次数、名额、时间、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明确。

自《办法》施行以来,苏州港航累计为船舶进行系统加分98590次,为船舶的失信行为予以信用减分3285次。在信用交通建设的引领下,船民逐渐将“守信加分,失信减分”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信用过闸也为船舶有序过闸及航道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支撑,公平公正的过闸秩序得到了有效维护。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