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下调与美国主权评级相关的市政债券评级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3-08-04】 【阅读次数:3538】 【打印】

当地时间8月3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在官网发文称,继惠誉将美国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Long-Term Foreign-Currency Issuer Default Rating)从“AAA”下调至“AA+”,展望从负面转为稳定后,惠誉继续将与美国或其相关实体信用直接相关的几类债务评级从“AAA”下调至“AA+”。

受惠誉评级影响的债务类别包括:偿付完全依赖于“AA+”级美国政府和机构债务、受到托管的先期替续债券(Pre-refunded bonds );主要由吉利美、房利美和/或房地美发行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担保的市政住房债券;由与美国有直接联系的金融机构(如房利美、房地美)发行的信用增信支持的债务。

惠誉表示,上述评级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先期替续债券、市政住房债券评级均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存在依赖关系,这些评级行动由此前单独宣布的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行动直接驱动。

当地时间8月1日,惠誉将美国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AA”下调至“AA+”,展望从负面转为稳定,并表示评级下调反映了未来三年预期美国的财政恶化、高企且不断增长的普遍政府债务负担,以及美国包括财政和债务问题的治理标准在过去20年间逐步恶化。

更早之前,当地时间5月24日,惠誉曾将美国的“AAA”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对此,白宫不同意惠誉对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下调。美国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表示,“在拜登总统实现了世界上任何主要经济体中最强劲的复苏时刻,下调美国的评级是违背现实的。”同时,美国财长耶伦也强烈反对惠誉对美国评级的决定,并认为惠誉的评级调整是武断的,是基于过时的数据。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