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呼和浩特:“的哥”拾金不昧,十万元现金交还失主

【新闻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3-07-26】 【阅读次数:1025】 【打印】

7月24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文明办为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李子华送上荣誉证书、奖牌、慰问金和鲜花。

7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女乘客在呼和浩特市绿地领海附近乘坐李子华运营的出租车时,不慎将文件包落在了车内。由于文件包的颜色与车的座套颜色相似,且包放在了后座司机背后的位置,属于视觉盲区,所以李子华当时并没有发现。经过后面搭载的乘客提醒,李子华这才发现了这只遗落的文件包。

在看到包里整齐捆好的十万现金时,李子华的第一反应是赶紧联系失主。李子华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十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他立刻把此事上报给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同时打电话报警,并驾车前往腾飞路派出所,亲手将失物交给警方,希望民警可以尽快找到失主。

李子华表示,自己从业二十多年,多次遇到乘客遗落物品的情况,每次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及时归还乘客。作为一名“的哥”,将乘客落在车上的东西物归原主,是自己应该做的。

“李师傅的行动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个人举动,同时也鞭策我们应该更加提高服务和管理能力,把整体的从业环境打造得更好。”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志军代表呼和浩特市运输局为李子华送上荣誉证书和慰问金时表示,“我们将继续进行这方面的挖掘和宣传,选出像李师傅这样更多的先进人物,让我们青城更加文明!”

李子华是呼和浩特市成千上万名出租车司机的缩影,他们秉持“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理念,用爱心传递温暖,共同维护城市的文明形象。失主张东霞也为李子华的暖心举动点赞!同时也表示:“他们的一点一滴展现了我们青城有爱的形象,希望各行各业各界都涌现出更多像李师傅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