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昆山市市监局巴城分局:保障放心消费 守护合同公平

【新闻来源:昆山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3-07-25】 【阅读次数:1209】 【打印】

为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更好营造公平条约社会共治氛围,近日,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巴城分局开展医疗美容消费服务合同专项检查,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自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维护权益 从排查整治上下功夫

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开展摸排,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有效维护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已检查医疗美容机构5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强化监管 从规范合同上下功夫

加强合同格式条款整治,既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也是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举措。执法人员大力推行现有合同示范文本,引导经营者规范签约履约行为,并向相关经营者发放《医疗美容消费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宣传引导 从长效监管上下功夫

加大医疗美容政策法规普及力度,边执法检查、边普法宣传,对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违反条例,处罚标准进行进一步讲解,帮助行业经营者知法守法、合法经营。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更好地规范和引领医美行业合规化健康发展,促进长效监管。

下一步,巴城分局将持续开展格式合同相关检查,强化合同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