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宁:拾金不昧传善举 营商环境重诚信

【新闻来源:南宁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5】 【阅读次数:980】 【打印】

近日,外地客商张先生在那洪大道北京华联购物广场的蓝姐螺蛳粉店就餐时,将自己的皮包遗落在店内,店员黄莹在收拾餐具时发现了皮包,当即向店长汇报,并将皮包妥善保管。10多分钟后,皮包“完璧归赵”。黄莹的善举,让客商感受到了南宁市诚信经营、淳朴友善的营商环境。

7月20日,记者在蓝姐螺蛳粉店见到了黄莹,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7月17日傍晚,黄莹和往常一样在店内工作,在就餐区收拾餐具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绿色的皮包。黄莹说:“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应该是刚吃完粉的顾客落下的,他丢了东西一定很着急,要尽快归还给他。”当黄莹到门外寻找刚离店的顾客时,却发现顾客已经乘车离开。于是,她立刻返回店里把事情告诉了店长,店长交代她要保管好皮包,不要随意翻动,等待顾客回来认领。10多分钟后,顾客返回店内寻找遗失的皮包,当场向黄莹表示诚挚感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黄莹今年刚参加完高考,为增加社会实践经验,到螺蛳粉店打暑假工。“看到失物顺利归还,我很开心!从小老师和家长就教育我们,拾金不昧是美好的品德。在暑期社会实践大课堂里,我亲身实践了这一点,我也希望把南宁人的真诚和善良传递给更多的人。”黄莹说。

黄莹拾金不昧的善举彰显城市文明新风,而诚信经营则让城市更加温暖。蓝姐螺蛳粉店(那洪华联广场店)经营者陈智坦言,平时店里常常出现顾客不小心落下钥匙、背包等随身物品的情况,他们都会帮忙妥善保管好物品,等待物归原主。作为经营者,他会把诚信经营、热情服务的经营理念一直坚持下去,为南宁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了解到这桩拾金不昧的善举后,南宁经开区那洪街道办和蓝姐螺蛳粉店(那洪华联广场店)所在的商场分别给予店铺减免租金及黄莹个人奖励。

诚实守信是南宁靓丽的城市名片,更是首府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外地客商张先生在邕考察期间皮包失而复得的经历,让他感受到南宁人的淳朴和善良,南宁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他加紧推进项目在南宁落地的决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今年以来,那洪街道通过创建“1号贴心人”党建服务品牌,探索“基层治理+营商环境”新模式,把服务企业和客商作为深化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

据南宁经开区那洪街道党工委书记申赞峰介绍,那洪街道通过讲好南宁故事,把诚信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形成“人人讲诚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为企业办好一件件实事,解决好一个个难题,不断提高客商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南宁人民的热情和城市温度,增强客商投资南宁的信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