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赤壁: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温暖探亲游子心

【新闻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25】 【阅读次数:930】 【打印】

7月10日,熊定平、马平夫妇赶到七路公交调度室,已经快到下午6点钟的下班时间,7路车队长应平接待了他们。

据夫妇二人所说,夫妻俩都是在外省打工,此次回来,是探望双方年迈的父母,顺便接留守家乡正放暑假的孩子一同前往打工的城市小住。下火车后转乘公交车,由于回家心切,妻子马平把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包内有夫妻二人的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二千多元现金。

他们是在德和医院下的车,发现包包掉了以后,赶忙打车到7路车终点站寻找。由于不能提供准确的车牌编号与乘车时间,后面到站的师傅建议他们到火车客运站7路公交调度室询问,他们随即打的赶到调度室。

根据他们提供的大概时间,应平队长与当班调度员对照当天的排班表,初步确定了他们最有可能乘坐的几辆公交车。打电话与当班的师傅们一一联系,果然,包包被驾驶19路公交车的石文安师傅捡到。

原来,石文安师傅驾车进终点站火车货站,车上只剩下两名乘客。石师傅调转车头停好车,开门让乘客下车时,从车厢后视镜发现一乘客越过几排座位拿起一个包。石师傅心生疑窦,问包是不是他的。确定不是该乘客的之后,石师傅接过手提包,放在了车头。该乘客建议打开包看看,石师傅没有允许,说乘客的失物,我们要上交,原封不动地归还失主。

石师傅接到电话十几分钟后,回程到了停车场。他拿包进调度室,应平队长当场打开包,与熊定平、马平夫妇一起验看,所有证件、银行卡一张不少,现金一分不差。

面对失而复得的包包,熊定平、马平夫妇感激不已。妻子马平动情地说:“我们夫妻在外谋生,辛苦劳累都不重要,最思念的是家乡和孩子。这次我们回来接孩子的同时,家乡人乐于助人、公交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也温暖了我们的心!”

熊定平、马平夫妇回去后,托人定做锦旗,送到7路车队调度室,表达对石文安师傅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崇敬之情。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