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警惕!有人冒充机场海关人员售卖假化妆品

【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23-07-24】 【阅读次数:999】 【打印】

自称“机场海关、物流或化妆品公司内部人员”,在商场向顾客低价销售“国外代购”或“内部渠道所得”的“大牌正品低价直销”化妆品。兜售假冒化妆品嫌疑人罗某某被海淀警方抓获刑拘。

张女士在某商场购物时,一陌生人向她推销低价化妆产品。对方称,货物均为国外代购或内部渠道所得的“正品”,数量不多,价格实惠,可以放心使用。张女士花了近3000元购买产品后,通过官网进行商品查询,却发现没有该产品信息,随即报警。

接警后,打击办案队民警刘强向张女士详细了解情况。原来,那人自称具有机场海关、物流、化妆品公司内部人员的身份,可以从中赚取一些差价,挣点外快,保证这些都是正品且价格便宜。为了打消张女士的疑虑,对方还出示了自己当时购买的“凭证”。

民警通过警情梳理发现,张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相同时间段先后有3名事主以同样方式被骗,地点均在这家商场及周边停车场。民警立即组织力量侦查,锁定了嫌疑人罗某某,并将其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罗某某对向他人兜售假冒伪劣化妆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民警已核实案件3起,涉案金额5000余元。罗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海淀警方建议,大家选购化妆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街头游商、网络代购的低价推销,谨防上当受骗。买到化妆品后,要查看有无中文注明的产品名称、地址、生产批号、保质期和使用说明;进口化妆品应查看标签有无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怀疑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可通过12315消费者热线投诉;发现制假售假违法犯罪线索的,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