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手机口”日赚千金 当心成为犯罪“帮凶”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3-07-21】 【阅读次数:1032】 【打印】

暑期来临,部分学生会选择一份兼职工作充实假期,通话几小时,日赚上千元?租售电话卡,躺着也赚钱?小伙伴们,当听到诸如此类的口号,你是否会心动?如果你选择“心动+行动”,那可就摊上大事了!

骗子正是诱导学生群体利用“手机口”业务,架设“简易GOIP”通联设备,帮助境外犯罪分子实现语音中转,成功掩饰诈骗电话实际归属地,使境外诈骗分子与境内受害人实现直接通话。

什么是“手机口”业务?

一是架设GOIP、VOIP等通讯设备,将境外的电话号码转化显示成国内通讯号码,使受害人接到的号码显示为本地号码。

二是用两部手机,通过音频线、数据线连接或同时打开扬声器,一部手机通过网络软件接通境外诈骗分子,一部本地手机拨打国内受害人电话,实现语音中转,成功掩饰诈骗电话归属地。

@所有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帮助诈骗团伙架设呼转设备、提供通信线路等,均涉嫌违法犯罪,切勿贪图小利、以身试法,沦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帮凶”!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