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文明正能量

【新闻来源:上饶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20】 【阅读次数:914】 【打印】

近日,德兴市人民医院的一名保洁员在工作中捡到一条金手链,经多方寻找成功归还失主,她拾金不昧的行为,彰显出医院职工良好的医德医风,更传递了医院文明服务的正能量。

事发当天,该院内二科保洁员程树香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墙边长椅底下有一条金手链。“这是谁落下的?”程树香着急地寻找失主,问了一圈没人知晓,于是她就把金手链交到了护士长手中,委托科室人员一起寻找失主。根据程树香提供的时间、位置等信息,护士长得知有一个患者家属曾经在这个位置上坐过,于是立刻打电话联系了这位家属。这位家属在接到电话后欣喜万分,当她接过遗失的手链,感动地说:“这条手链对我的意义非同一般,非常感谢你们将手链归还给我。”说罢,便掏出现金以表谢意。程树香挥手拒绝道:“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个钱我不能收!”

在德兴市人民医院,诸如此类拾金不昧的“小”事时有发生。从医生到护士,从后勤职工到保洁、保安人员都曾将捡到的钱包、手机、现金、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及时交还失主。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强化队伍建设,不仅仅加强技能培训,更重视文明服务、思想道德教育,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富有人文精神的医院文化。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