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拾金不昧彰显美德 胶州诚信公交擦亮城市名片

【新闻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3-07-19】 【阅读次数:939】 【打印】

一个人的能量能照亮一个角落,一群人的能量能温暖整座城市。近年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胶州巴士有限公司坚持以“德”引领,以“信”筑基,以高水准抓好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动美德胶州和信用胶州建设,倡树新时代文明新风。

近日,公司八路队调度员崔春艳接到高先生来电:“我刚才坐3066路公交车回家,到家以后发现自己的手机找不到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帮忙找找。”

崔春艳记录下乘客的信息,按照提供的时间进行车辆排查,最终锁定驾驶员王磊驾驶的公交车。由于车辆正在运行中,崔春艳及时调取车载监控设备,通过查看实时监控,果然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了高先生遗失手机。她利用车辆到站间隙与驾驶员王磊取得联系,让其帮忙妥善保管,随后及时电话通知了高先生。

一小时后,高先生来到调度室,激动地从崔春燕手中领回手机,并连声向工作人员道谢。据高先生介绍,这部手机是女儿送的礼物,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察觉手机丢失后,他曾试图拨打自己的号码寻找,却一直无人接听,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公交服务热线,没想到竟找回来了。

无独有偶,市民孙女士乘坐3015路公交车时不慎将新买的手机遗失,回家发现后,赶紧拿家人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号码,没想到电话竟然接通了,对方正是公交驾驶员祁磊。双方约定在世纪停车场交接,孙女士领回手机再三道谢,并打算给予现金表达心意,驾驶员祁磊当场婉言谢绝。

胶州巴士公司温馨提醒:请您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妥善保管好私人物品,避免遗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