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雨夜,“三衢义警”拾金不昧

【新闻来源:衢州晚报】 【发布日期:2023-07-18】 【阅读次数:960】 【打印】

7月13日上午,一位女士走进柯城区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办公室,为社区送来了西瓜和苹果,还送上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拾遗不昧品德高 失而复得暖人心”。她叫邱素萍,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老师。

6月23日晚,衢城下着大雨,县学街社区妈妈团的4名“三衢义警”志愿者像往常一样正在辖区巡逻,当一行人走到麦当劳(南街店)门口时,看到地上有只精致的手提包,包里有多张卡和一部手机,还有几百元现金。

“这是谁丢的包,我们在这里等等失主吧。”义警代表董雪英说,过了没多久,皮包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正是邱女士打过来的,得知自己的包没有被人拿走,她很高兴,“麻烦你们等一下,我现在就过来。”

义警与邱女士约定在麦当劳见面,她们等到晚上10点多,终于等来了邱女士和她的丈夫。夫妻俩被义警的热心所感动,提出要给报酬,被义警们婉拒。后来邱女士又想请大家喝奶茶,同样被她们婉言谢绝了。

没想到,7月13日上午,董雪英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说邱女士专程赶来致谢。看到熟悉的志愿者,邱女士激动地说:“那天发生的事情,始终印在我的脑海里,如果不是你们,我要补办那么多张卡,真的很麻烦,所以我必须过来当面致谢。这不,学校一放暑假,我就来了。衢州有礼,你们是鲜活的体现!”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