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抢不到的演唱会门票他都有?要认准官方谨防被骗

【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23-07-17】 【阅读次数:981】 【打印】

近日,学生小慧喜欢的歌手将在她的老家举办演唱会,但票源紧张,她未能通过官方渠道抢到票。但作为一名“铁杆粉丝”,小慧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决定在网上看看是否有人转让门票。很快,一名自称售票平台工作人员的“小陈”跟小慧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可以通过线下渠道拿到票,但需要先付款才给她寄票。

就在小慧有些犹豫时,对方催促她尽快决定,要票的人太多,钱付晚了,票就没了。求票心切的小慧,便直接将一千六百余元票款转到对方账户。可钱刚转完,想询问对方何时寄票时,小慧就发现已经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自己被骗,小慧赶紧报警求助。目前,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

办案民警表示,嫌疑人在网络及社交平台以兜售演唱会门票为由,伪装成第三方票务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或者转让自己、朋友的票来编织购票骗局。同时,针对受害人求票心切的心理,引导受害人通过网络社交软件进行转账交易,并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购买演唱会门票,请通过官方渠道进行购买,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内部人员和黄牛票以及没有保障的私人购票渠道。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谨防木马程序盗取网银账号(骗子会自制虚假票务网站),不轻易给陌生人转账,以各种理由要求反复付款,退款还要交保证金的,都是骗子。如发现被骗,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