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警惕!高考后冒充同学借钱骗局增多

【新闻来源:荔枝网】 【发布日期:2023-07-14】 【阅读次数:763】 【打印】

近日,南京市反诈中心发布预警,高考刚刚结束,这几天,冒充同学借钱的骗局一下子多了起来。广大考生一定要注意。

6月12日,刚刚高考结束的王同学收到了好友在QQ上发的求助信息,称自己骑车遭遇车祸,急需600元去医院就诊。王同学立即将钱转了过去,可等他给好友打电话准备安慰一下时,才知道被骗了。南京市反诈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仅12日当天,南京就发生了几起类似骗局。

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民警朱亦军介绍:“骗子的借口非常多,他们盗用考生的QQ后,冒充考生,就和同学借钱,主要借口就是骑车被撞了,或者你帮我充个Q币,或者要交个课程费,请求帮忙临时垫付。”

一些学生反诈意识比较强,没有上当,但也有学生没有怀疑,将钱转了过去。民警表示,这类骗局并不新颖,但最近可能是因为高考刚结束,骗子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诈骗。

警方提醒,如果有微信或QQ好友借钱,一定要先电话联系或当面核实,电话无法接通的话,可以通过熟人确认。一旦涉及借款、代付货款等资金往来,千万不要轻信,不要轻易汇款。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