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演唱会回归 切勿非正规平台购票以防被骗

【新闻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日期:2023-07-14】 【阅读次数:646】 【打印】

近期,线下演唱会陆续回归,多地演出市场开启“演唱会时间”,众多网友反映“一票难求”,买不到票的歌迷通过各种渠道购票,殊不知一不小心就掉入了诈骗陷阱!多位歌迷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演唱会门票时陆续被骗,骗子以支付时没有备注、备注不正确、出票失败等理由,让歌迷反复付款,蒙受经济损失。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打浦桥派出所接连接到市民报案,反映自己在网上购买演唱会门票时遭遇骗局。市民张先生在网上联系到一个卖家购买低价音乐剧门票,对方告诉张先生出票失败要求其多次转账。随后张先生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转账3次,后发觉被骗后报案,实际受损金额4080元。

“当时卖家跟我说系统网络的原因一直无法顺利出票,于是让我将钱直接转到他的银行卡上。我在网上看到这个卖家信誉还不错,就直接将钱打给他了。打完钱发现他已经将我拉黑。”张先生说。

无独有偶,市民王小姐在网上看到购买低价明星演唱会门票的广告,随后按照对方要求在某平台上下单,下单后对方称某平台上无法购买,于是王小姐又根据对方要求在另一个平台购买2000元购物卡,并将购物卡的账号和密码发给对方,对方立即核销了购物卡。这时,王小姐感觉有些不对,不想购买门票了,要求卖家退款,对方提出银行卡直接付款,并发给王小姐一个二维码。王小姐扫描后进行了两次操作,完成后才发现刚刚对方发过来的二维码是付款码,这才发觉自己被骗遂到派出所报案。

陈小姐在某二手平台购买演唱会票时,卖家自称是某购票网站内部人员,可以直接帮忙订票。陈小姐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转账2710元人民币购买门票,随后卖家称出票失败,要陈小姐加QQ客服进行后续操作,陈小姐添加对方QQ后,又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一个App并进入软件中的视频会议。进入视频会议后,对方多次以出票失败、需要继续转账才能退款为理由,要求其继续转账,陈小姐在转账两次后发觉被骗,来所报案,损失金额高达193472元人民币。

“当时他叫我加他QQ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但是卖家说只有转账才能退款,我就按照他的指引进行了转账,转账之后他就退出了视频会议,再也联系不到他了。”陈小姐懊悔不已。

警方提醒:

1.在各种社交平台上,以官方票务logo为头像,XX票务代理为用户名,主动私信询问是否有票务需求的,价格明显低于市场正常票价,诈骗可能性极大,最安全的方法是在官方网站上购买。

2.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谨防木马程序盗取网银账号(骗子会自制虚假票务网站)。

3.不通过正规平台交易,以各种理由要你反复付款,退款还要交保证金的,绝对是骗子。

4.对订票信息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正规票务公司客服,一旦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并保留好相关证据。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