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当心!“克隆好友”盯上你的钱袋子

【新闻来源:淄博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14】 【阅读次数:639】 【打印】

诈骗剧本总是千变万化,骗子们花样百出,目的就是为了掏空你的钱袋子。最近,冒充好友骗局再度来袭,骗子通过“克隆”微信、QQ和微博等社交账号实施诈骗。

近日,正在上班的淄博市民徐先生收到了一条微博私信,账号的昵称和头像都与好友小何的一模一样。“小何”称自己的“大号登录不上了”,让徐先生重新关注一下。

徐先生没多想就相信了,彼此寒暄了几句后,对方告诉他自己在某跨境购物网站上购买了一款商品,但因为手机号码更换,账号无法登录支付尾款,所以想让徐先生帮忙代付。随后,对方发来了该网站“客服”的联系方式,让他进群添加“客服”为好友。

按照“客服”的要求,徐先生支付了剩余款项,但“小何”却称网站显示未出单,怀疑支付失败。钱已经付了交易却没成功,这让徐先生有些慌,他立即联系“客服”询问情况。

“客服”告诉徐先生,后台显示他提交了两笔订单,所以需要再支付一笔钱。于是,徐先生又进行了第二次转账。随后,对方又以订单超时为由,要求徐先生进行第三次转账。直到这时,徐先生才意识到事情不对,连忙给朋友打去电话询问,结果发现是一场骗局。

警方提醒:“克隆好友”是新型的冒充亲友类诈骗,如果您也收到了类似的好友求助,一定要提高警惕,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等方式多方核实对方身份,不向他人提供短信验证码,不点击不明链接,更不要轻易转账。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