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九旬老人万元现金遗落 好心司机拾金不昧交还

【新闻来源:井冈山报】 【发布日期:2023-07-14】 【阅读次数:915】 【打印】

“太感谢你们了,包里有我父亲准备用来看病的1万多元,存折里还有他辛辛苦苦攒下来的15万元存款,多亏了好心的司机。”7月5日,市民黄国侠代替行动不便的父亲黄忠信来到吉安市新纪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感谢好心司机拾金不昧。

黄忠信今年91岁,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需要经常前往医院检查身体。7月4日早晨,他定期前往市中心人民医院就诊。就诊结束后,在医院门口搭乘出租车回家。直到当天下午5时许,出租车司机通过派出所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后,老人这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包遗失了。

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叫曾广琛,开出租车近7年时间。曾广琛回忆起当天的场景,7月4日上午10时左右,他驾驶着出租车经过市中心人民医院,这时黄忠信老人站在路边,伸手拦出租车。曾广琛将老人送至人民广场后,继续向前行驶。当时有一名乘客准备上车,他习惯性地朝后座环顾了一圈,结果看到一个鼓鼓的黑色手包。“我打开黑色手包一看,发现里面有一沓厚厚的现金,还有存折、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种贵重物品。我看了一下身份证,发现就是刚下车的老人。但我无法联系到他,便马上把手包交给了公司。”

“我们拿到遗失物第一时间就报警了,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儿子。”该公司负责人彭玉娇说。在出租车司机的日常工作中,这种遗落贵重物品的事情经常发生,他们一旦发现都会第一时间交至相关部门或在交通广播上进行播报,寻找失主。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