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当心演唱会门票骗局

【新闻来源:东营网】 【发布日期:2023-06-28】 【阅读次数:894】 【打印】

2023年,演出市场火爆,演唱会、音乐节都“一票难求”,部分热门场次甚至开票就“秒空”。此时,诈骗分子动起了歪心思,设下陷阱。他们会以各种方式引诱没有买到票的歌迷购买他人转售的门票,殊不知等待歌迷的不是购票绿色通道,而是精心设计的购票陷阱。近日,我市已接类似警情,在加强侦办的同时,民警也希望通过拆解演唱会门票转卖套路,给广大歌迷提个醒。

小孙是一名大二的在校学生,心仪已久的演唱会快要开演,但票源紧张,小孙没能在正规渠道抢到演唱会门票。随后,小孙看到某APP上有人在卖演唱会的电子门票,售价1500元。小孙觉得这个票价自己还能接受,就联系了对方。

对方提出给小孙一个银行卡账号,让小孙把钱转到他提供的账号里,转账成功后截图给他,他便会将电子门票上购买登记的信息改成小孙的身份信息,等演唱会开始时,小孙就可以使用他购买的电子门票成功进入现场。小孙按照对方要求,将1500元钱打进了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并截图给对方。对方在确认时,告诉小孙转款时未备注,财务人员查不到信息,让小孙重新转账并备注清楚。小孙求票心切,没有多想便又转了1500元。第二次转账后,某APP上显示对方账号异常,之后小孙再联系这个人,就没有回复了,小孙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随即报警。小孙一共被骗了3000元。

警方提醒:在各种社交平台上,以官方票务logo为头像,XX票务代理为用户名,主动私信询问是否有票务需求的,诈骗可能性极大。演唱会门票必须要在正规网站,官方渠道购买,千万不要轻信“内部人员”及个人转售。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谨防木马程序盗取网银账号。因为一些骗子会自制虚假票务网站,并植入木马病毒以套取受害人个人信息和银行账户信息。绕开正规平台、通过私信方式交易的,或是以各种理由要求反复付款,退款还要交保证金的,绝对是骗子。对订票信息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正规票务公司客服,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并保留好相关证据。

请大家牢记,低价售票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络购票要小心,网站出错是圈套,出票错误诈骗多,保护信息准没错,愿大家远离骗局,快乐享受演唱会。

诈骗套路:隐藏在购买演唱会门票这一市场行为背后的诈骗套路不断“升级”,除了假票、失联等常见套路,还随着网络购票、门票实名认证等趋势演化出新套路。无论你多想亲临演唱会现场,也得提防被骗!

套路一:声称有“内部渠道”

在演唱会官方门票开售前夕,骗子到处宣称有官方的售票渠道,或者是“内部人员”,可以买到非常紧俏的门票,吸引粉丝上钩。等歌迷准备买票时,他们会以定金、辛苦费等各种理由要求支付价款,甚至表示,卡单了需要重新备注支付才能出票,以此骗取更多钱财。等歌迷发现被骗要求退款时,已被拉黑,无法联系上“内部人员”。

套路二:冒充歌迷“含泪转让”

演唱会前夕,诈骗分子借口“已买到票但临时有事去不了”“跟前任分手含泪转让”等理由在一些二手交易网站、交易平台上发布售卖演唱会门票的信息,引诱歌迷转账购票。等歌迷付款成功后,往往只能收到虚假的网络订票截图或高仿假票,再也联系不上诈骗分子。

套路三:社交群发布虚假信息

骗子事先潜伏在微信、QQ等社交软件群里,发布门票信息。有人上钩后,通常利用这两种方式诈骗:一是发送虚假网站链接。要求歌迷通过网站付款,大部分歌迷认为平台付款安全有保障,直接付款,不曾想进入的却是钓鱼网站。二是告诉歌迷需要先付定金后发货,收到门票后再付尾款。交易流程貌似毫无问题,但歌迷收到的门票极有可能是伪造的门票。

套路四:“坐地起价”的黄牛票

演唱会现场周边,往往会有一些“黄牛”兜售“黄牛票”。歌迷求票心切,容易上当受骗。这些票不仅溢价较高,大多都是高仿假票,等歌迷拿着票准备进场时,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等去找人对质时,“黄牛”早已不见踪影。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