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暑假期间 警惕培训机构以“优惠促销”等手段诱导超时段、超限额交费

【新闻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28】 【阅读次数:782】 【打印】

暑假即将来临,该不该送孩子上兴趣班、上什么样的兴趣班,成为了广大家长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省教育厅、省消费者委员会就校外培训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自觉使用监管平台,警惕消费风险,远离违规学科培训,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一些培训机构恶意逃避预收费资金监管,引发“退费难”“卷钱跑路”问题;一些地方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不断变种,收取高额培训费用,脱离监管,侵害学生及家长利益,带来质量和安全隐患。为保障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教育部推出了校外培训专属监管平台“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省教育厅、省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家长,可通过App在手机上选择证照齐全的合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选课、报名、交费、消课、退费等,实现一课一消,明白消费、安心消费。

为降低消费风险,省教育厅、省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家长,不要一次性缴纳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缴纳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且不超过5000元。要警惕培训机构以“优惠促销”等手段诱导超时段、超限额交费。

同时,家长要远离违规学科培训,不组织、不参与、不支持学科类违规培训,暑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无论有证或无证,均为违规培训行为。

海南省教育厅、省消费者委员会特别提醒,如家长发现有“一对一”“一对多”“高端家教”“众筹私教”等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请及时向培训机构所在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投诉举报。同时,要妥善保存凭证依法维权。购课或接受服务时,谨记索要并妥善保管消费发票、小票、电子交易等有效凭证,扫码付款请保留好截图内容。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积极与培训机构协商,协商不成,请及时拨打12345政府热线,或者登录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官网进行投诉,投诉时请提供有效维权凭证,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