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富力地产在销售额未显著提高情况下其资本结构仍然不可持续

【新闻来源:观点网】 【发布日期:2023-06-27】 【阅读次数:2223】 【打印】

惠誉发布报告称,确认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富力地产(香港)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RD”(限制性违约)。惠誉同时确认富力香港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以及由Easy Tactic Limited发行、富力香港担保的票据的评级为“C”,回收率评级为“RR5”。

根据公司2022年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截至2023年3月末,富力地产的银行贷款及其他借款中有290亿元处于违约或交叉违约状态。惠誉认为,这是因为富力地产的境内银行和金融机构贷款尚未正式展期,尽管该公司并不预期相关贷款机构会要求其立即偿付逾期贷款。

此外,富力地产在2022年进行了资本市场债务展期后,在2023至2024年间约有50亿元资本市场债务到期。债务展期纾解了富力地产短期内的偿债压力,但惠誉认为,该公司在销售额未显著提高的情况下其资本结构仍然不可持续。惠誉预计,富力地产的合同销售额须达到400亿元(2022年为330亿元;2023年前5个月为106亿元)才能实现自由现金流中性。

2023年前5个月,富力地产的合同销售额同比下滑52%至106亿元,自2022年7月以来,该公司的月均合同销售额约为20亿元人民币,而2021年该指标约为100亿元。惠誉认为,鉴于富力地产的品牌有所削弱且推出新项目进行销售的能力有限,该公司的销售额不太可能大幅提升。

同时,惠誉预计,进一步处置资产将为富力地产提供额外流动性。该公司在2022年完成了规模为49亿元的资产处置,包括以27亿港元出售英国一个开发项目50%的股权、以13亿元出售分别位于北京、福州和镇江的三家酒店,以及出售其他开发项目。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