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切勿与他人共享屏幕 当心背负百万网贷

【新闻来源:荔枝网】 【发布日期:2023-06-26】 【阅读次数:730】 【打印】

近日,江苏常州的周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金融工作人员,在对方的一番忽悠下,周女士竟然背负了近百万贷款债务,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周女士回忆,假冒京东客服电话里说:“我们这个京东金融下架整改之后,你的金条账户会产生一个高额的滞纳金和管理费,需要你本人承担,你注销关闭成功之后,对您不会造成任何费用。”

因对方准确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地址,周女士信以为真,于是按对方指导,下载了“腾讯会议”App,并开启屏幕共享,对方由此掌握了周女士的邮箱号,并冒充官方给周女士发送了一封包含征信报告和安全账户的邮件。

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潞城派出所民警卜雅倩说:“目的是让周女士更加相信自己的征信出了问题。”这下,周女士彻底懵了。对方趁机要求周女士查看已经安装的京东、微信微粒贷等App上的贷款功能,并骗她上面的数字是不良征信记录,要全部清空额度,并转入“银证对接账户”,才能修复个人征信。

卜雅倩介绍:“其实她不知道的是,所谓的清空额度,是将自己的信用贷款转到骗子账户。银证对接账户就是骗子账户。”

假冒京东客服电话里又说:“根据我们的经验,其他App上也会有不良征信,现在请您下载安逸花、美团、携程等App查看,是否存在不良征信。”就这样,在所谓“京东客服”的引导下,周女士从十多个平台贷款并转出,背负了近百万贷款债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及其派出机构统一管理,任何机构和个人无权随意删除或修改信用报告中展示无误的不良信息。不要轻易下载视频会议软件,更不要在共享屏幕时进行银行账户操作。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