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乌什:阿合雅镇善无巨小 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新闻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23-06-19】 【阅读次数:898】 【打印】

“谢谢了,大姐,要不是你捡到我的背包,我就吃大亏了。我这红包,您一定得收下。”近日,周末来阿合雅镇游玩的赵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后感激地说。

6月11日中午,阿合雅镇巴扎村环卫工人巴哈古丽·买合木提在中石油加油站十字路口打扫街道时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打开一看,里面竟有近1000元的现金,还有一个看似价格不菲的玉器,包中还装有若干证件和银行卡,仔细查看后发现钱包里面没有身份证件,无从得知失主信息。在捡到钱包后,巴哈古丽第一时间询问周边商铺是否丢失了物品,询问无果后,她来到了巴扎村村委会将捡来的背包交给了村党支部书记海米提·毛力。得知事由后,他立即联系镇派出所查看周围监控,由于落包位置处在监控盲区,没有查到有效信息,后来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一行人打开背包查看里面是否有失主信息,后在一把钥匙上找到了一串电话,打过去后正是失主本人。

随后,失主赵女士来到巴扎村村委会清晰地说出背包里面的钱财明细,顺利地领回了背包,赵女士再三感谢巴哈古丽,想要给红包表示感谢。巴哈古丽说:“我不能要,这是我应该做的。”还细心叮嘱赵女士,以后出门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钱财,注意人身安全,常来阿合雅玩。随后,两人还加了微信,表示以后要到对方家中做客。

据悉,巴哈古丽·买合木提今年52岁,是阿合雅镇巴扎村村民,2014年因家庭困难被纳入贫困户,通过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帮扶和政府引导,2018年她实现了脱贫。同时,她还是巴扎村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和草根宣讲员。平时,她与人和善,帮助邻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事后她向记者说道:“我常常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心怀感恩,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才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和幸福的家庭,现在富裕了,应该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责,出一份力,给我的孩子们作好表率。”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