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江西宜丰:“月都雷霆” 精准出击

【新闻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布日期:2023-06-19】 【阅读次数:853】 【打印】

为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月都雷霆”专项执行行动。

“现在出发!”清晨6点,全体执行干警按照既定预案,分成两个组,迅速奔赴目的地,开展精准执行。

拖欠案款躲执行送拘路上达和解

“我们是宜丰法院执行局的干警,鉴于你一直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现在依法对你进行传唤,起来跟我们走一趟。”第一组执行干警将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钱某“叫醒”。

被执行人钱某与申请执行人严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被执行人钱某一直躲避执行,该院决定依法将其传唤。

“我现在就想办法筹钱,求你们别拘我。”见法院动了真格,被执行人钱某瞬间慌了神。当日下午3点左右,通过转账的方式直接支付了4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严某某达成和解协议。

欠款不还拒执行司法拘留忙履行

“被执行人张某拖欠了劳务款6000余元,一直以没钱偿还为由拒不履行义务,今天我们决定对其进行传唤。”第二组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张某家中。

被执行人张某被传唤至法院后,依然态度强硬,执行干警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张某见状便立即联系亲人将全部案款转到了申请执行人黄某账户上。

此次行动共摸排案件7件,拘传被执行人4人,其中执行完毕3件,达成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18.6万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