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群众手机不慎遗失 巡特警及时物归原主

【新闻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23-06-16】 【阅读次数:899】 【打印】

为有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紧跟上级部署要求,全天候加强巡逻防控,同时,不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点滴小事、细微之处着手,为群众全心全意办实事。

6月8日晚上19时许,巡特警大队巡逻辅警邱阳在实验中学附近开展护学岗执勤时,一名学生急匆匆地跑来求助。原来,这名学生在放学路上捡到一部手机,在原地等待很久后也无人前来认领,便将手机交给正在巡逻的邱阳,希望能帮助找到失主。了解情况后,邱阳当即对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此时天色已晚,考虑到学生家长会担心,邱阳便叮嘱其早点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并承诺一定会找到失主,将手机归还。

由于手机设置了锁屏密码,无法获取手机内的相关信息联系失主,且一直无人拨打手机寻找,邱阳只能先将手机带回再想办法联系失主。回到执勤点后,邱阳与民警说明了情况,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成功联系上了失主李某。此时李某还未察觉自己的手机丢失,得知手机在巡特警手中时,李某连声道谢,很快便赶来认领手机。经过确认身份后,李某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机,再次对捡到手机的学生和巡特警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当天晚上22时许,邱阳巡逻至辖区某小区附近时,在路边又捡到了一部手机,有了之前的经验,邱阳很快联系上了失主姜某,姜某这才知道自己的手机丢了。不一会儿,姜某赶到了现场,在确认身份后,邱阳将手机归还,重获手机的姜某对邱阳不停地表示感谢。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尽量将贵重物品贴身存放,以防给自己带来不便和损失,若发现财物丢失,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