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善举传递正能量

【新闻来源:广安在线】 【发布日期:2023-06-15】 【阅读次数:849】 【打印】

6月5日上午,岳池县银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6路公交车驾驶员陆超权驾驶川X18958D公交车,行驶至该县石垭镇三块碑终点站时,车上一位热心老人告诉他最后一排有乘客遗失了一个黑色挎包。

陆超权听到后,立即来到车厢最后一排,第一时间对黑色挎包进行拍照,并发往公交调度微信群中,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在清点包内物品后陆超权发现,包内有现金3000元和一些证件。陆超权将黑色挎包保管起来,准备前往公司上交。

正在这时,一位心急如焚的阿姨来到终点站寻找她丢失的挎包。原来,这位阿姨姓汤,她在中途站点下车,回到家中后才发现忘记拿包。她想着驾驶员此时应该在终点站候车,于是匆忙叫上儿子和丈夫开车前往终点站寻找。陆超权问清楚了事情的缘由,再三核对包内证件及物品后,将黑色挎包还给了失主。

“包里的钱一分不少,证件也一样没丢,真的非常感谢陆师傅,他拾金不昧的品质值得大家学习……”6月6日,汤阿姨专程来到岳池县银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送上感谢信,对陆超权拾金不昧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

“这是举手之劳,我相信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我们作为驾驶员,就是要服务市民,为乘客排忧解难。接下来,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乘客服务。”陆超权说。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