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婚礼办完“份子钱”丢了 热心人原地等待失主

【新闻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日期:2023-06-14】 【阅读次数:818】 【打印】

株洲一对新婚夫妇在结婚当天收到了15万元“份子钱”,结果有5万元不翼而飞。一家人急得四处寻找时,热心人捡到这笔钱,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拾金不昧的举动,获得众多市民点赞。

捡到5万元现金,她原地等待失主

“社会上还是好人多,那位女士真的让人感动。捡了钱之后,一直坐在店里等失主。”6月12日,婚宴饭店老板韩雁指着饭店入口处的置物柜说。

视频监控显示,6月8日19时许,一唐姓客户在饭店为儿子操办婚宴晚餐,用餐完毕后,唐先生的妻子在饭店门庭处送别亲友,手臂上挂着挎包和装有现金的塑料袋,手里拿着香烟、槟榔和手机,“就是在送客的时候,把5万元‘份子钱’弄丢了。”

餐馆门庭和内厅之间隔着一面木屏风,餐馆服务员忙于收拾餐盘,没有人注意到遗落在门庭置物架上的现金。19时10分许,一位年龄较大、身着黄色上衣的女士走进餐馆。视频中,她四下张望,紧紧抱着一个挎包,在靠近饭店入口处的座位坐下,没有点菜也没有与服务员沟通。

40分钟后,发现丢了钱,唐先生的妻子去而复返,一进店门便焦急地询问还在店里用餐的亲朋好友,是否发现一个装有现金的塑料袋。

“是你们掉了钱吗?”听到有人在寻找丢失的钱物,黄衣女士主动上前询问。核对金额后,将这笔钱原封不动地交给唐先生一家。

饭店:想请热心人吃顿饭,以表敬意

唐先生回忆说,当天为儿子操办婚宴,共收了15万元“份子钱”,他拿了10万元结账买单,余下的5万元交给妻子保管。由于妻子随身背的小包放不下,便将钱放在了一个提小物品的袋子里。

忙着招呼亲朋好友,唐先生的妻子在给众人准备回礼时,把5万元现金也带了出来,不慎遗落在饭店入口处。“想着钱丢了,估计难找回,当时吓出了一身冷汗。没想到热心人一直帮忙保管,还在原地等了我们那么久。太感谢了!还是好人多!”发现遗落的“份子钱”一分不少,失而复得,唐先生一家不停鞠躬感谢,硬塞了一份谢礼给黄衣女士。

“我想找到这位热心人,请她吃顿饭,以表小小心意。”餐馆老板韩雁表示,事后得知黄衣女士为了寻找失主连饭都没吃,再加上事发当时没有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让她倍感遗憾,期待能当面向好心人表达敬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