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银税互动“贷”来资金活水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13】 【阅读次数:822】 【打印】

“300万元,这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阳西久润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仁通过“纳税e贷”申请贷款,收到贷款后心情大好,“不需要担保抵押,诚信纳税也能让信用‘变现’,我们今后一定继续坚持依法纳税,倍加珍惜纳税信用。”

阳西久润鞋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生产工作鞋、登山鞋、铁头安全鞋等产品及代加工各种成品、半成品鞋。该公司以优质的服务以及过硬的产品质量迅速打开了欧美等海外市场,产品广受消费者欢迎。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阳西县税务青年志愿队队员了解到,受全球经济环境影响,该公司生产成本上涨,加之客户延长还款周期,导致资金周转不灵,工厂生产一度停滞。周仁坦言,“我们急需一笔资金渡过当前难关。”

得知企业面临的困境后,税务青年志愿队队员立即对企业经营情况和纳税信用等级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并向企业详细介绍“银税互动”政策,建议企业以良好的纳税信用向银行申请贷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周仁来到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阳西县支行。

“提交申请、资料审核、获得授信额度,很快就办理完成。”周仁脸上露出了笑容,“有了这笔贷款,公司资金紧张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我们把一部分资金用于支付供应商的货款和员工工资,一部分投入产品的研发升级中,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阳西县内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信用贷款超过1.2亿元。“纳税信用既是企业的诚信指标,也是一笔可变现的无形资产。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将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做强做优,为阳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阳西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