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陕西省紫阳县民政局开展行业协会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新闻来源:安康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阅读次数:2766】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紫阳县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紧扣省、市、县“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积极开展行业协会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结合全县社会组织2022年度检查工作,对行业协会商会的开户银行账户数、财务状况和资金来源使用情况、是否存在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是否存在违规开展涉企评比达标表彰、是否存在违规收费、是否参与非法集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年检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限期整改。在年检工作开展过程中,加强与各行业协会之间的联络沟通,强调涉企违规收费行为的弊端,要求各行业协会规范开展活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职尽责。

二是利用“紫阳民政”微信公众平台,相继发布了《紫阳县民政局关于全县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涉企收费投诉举报查处有关事项的公告》《紫阳县民政局关于全县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有关事项的公告》,在民政局党务、政务公开公示栏张贴公告,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社会监督效能。

下一步,紫阳县民政局将立足工作需要,针对行业协会涉企收费问题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定期随机抽查,确保各行业协会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持续规范行业协会收费行为,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