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四川内江: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 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

【新闻来源:内江民政】 【发布日期:2023-05-29】 【阅读次数:2694】 【打印】

一是涉企收费纳入年检范围。常态化开展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在完成基本信息、内部建设、财务报告、业务活动等检查的基础上,针对行业协会商会还要求出具专门的年度资产报告,把涉企收费内容纳入年检范围。

二是涉企收费嵌入抽查内容。民政、财政、审计、行业管理等部门积极配合,把社会组织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内部治理、财务状况、业务活动等情况纳入抽查范围。并在检查行业协会商会财务状况时,重点关注涉企收费的情况。

三是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今年,市民政局继续联合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进一步明确行业协会商会自查自纠主要方式,持续纠正违法违规收费等方面问题。

下一步,内江市将继续引导和鼓励行业协会商会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的原则,主动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主动降低盈余较多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力所能及地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激发活力、贡献力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