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富力地产融资渠道依然有限,将进一步处置资产

【新闻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日期:2023-04-23】 【阅读次数:2487】 【打印】

4月17日,惠誉对富力地产及子公司富力香港,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RD”(限制性违约)。惠誉还同时确认了富力香港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以及由富力香港提供担保的,由Easy Tactic Limited发行票据的评级为“C”,回收率评级由“RR6”调整至“RR5”。

惠誉评级反映出富力地产和富力香港在某些银行贷款和其他贷款方面,仍处于违约状态。惠誉将撤销富力地产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因为该实体不再发行债券,因此惠誉不再认为该评级与该机构的覆盖范围相关。

根据富力地产2022年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截至2023年3月底,其290亿元银行贷款和其他借款,被认定为违约或交叉违约。惠誉认为,这是因为来自国内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贷款尚未正式延期,尽管富力地产预计贷款方不会要求立即偿还逾期贷款。

此外,在2022年资本市场债务延期后,富力在2023-2024年面临约50亿元的资本市场债务到期。此次延期在短期内缓解了还款压力,但惠誉认为在销售没有显著增强的情况下,该公司的资本结构仍然不可持续。惠誉估计,仅保持自由现金流中性,富力地产需要400亿元人民币的合同销售额(2022年:330亿元人民币,2023年:35亿元人民币)。

而目前疲软的销售表明,富力地产可能仍难以产生足够的现金流来削减债务,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将仍然有限。

今年一季度,富力地产累计销售收入73.7亿元,较上年134.8亿元,下滑45.33%;销售面积42.68万平方米,较上年119.81万平方米,减少64.38%。

惠誉预计,富力地产将进一步处置资产提供额外的流动性。其在2022年完成了49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处置,包括以27亿元人民币出售英国一个开发项目50%的股份,以13亿元人民币出售北京、福州和镇江的三家酒店以及其他开发项目。将继续寻求资产处置的机会,并相信其酒店投资组合可以吸引投资者的兴趣。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