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股权融资能遏制越秀地产杠杆率进一步攀升

【新闻来源:观点网】 【发布日期:2023-04-23】 【阅读次数:2324】 【打印】

4月21日,惠誉评级表示,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拟议股权融资应能遏制其杠杆率因公司的增长战略而进一步攀升。越秀地产合同销售增长促使市场地位提升,且公司杠杆率适度,这些因素若能持续,将共同为越秀地产的信用状况提供支撑。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越秀地产宣布配股发行所得83亿港元的募资净额将主要用于在大湾区、华东地区及其他重要省会城市开展投资。考虑到越秀地产为支持其增长战略而制定的拿地计划,惠誉认为此次配股的募资净额将有助于遏制公司杠杆率攀升——募资净额占越秀地产2022年末净债务(包括合资企业担保)的9%左右。由于在全国房市下行周期大举拿地以捕捉市场机会,2022年越秀地产的杠杆率(按净债务与物业资产净值比率衡量)自上一年的33%升至40%。越秀地产2023年的拿地预算约为400亿元,与2022年的430亿元相当。

惠誉预计此次股权融资将令越秀地产的杠杆率维持在40%以下,这相对于其评级而言属于适度的水平。2023年前3个月,越秀地产的合同销售额增至440亿元,同比大涨217%,完成其全年销售额目标(1320亿元)的33%。

鉴于越秀地产年初迄今的强劲销售表现和主要分布于大湾区和华东地区的高质量可售资源,惠誉认为越秀地产能够完成其销售目标。2022年越秀地产的销售额逆势增长9%至1250亿元,其合同销售规模排名自2021年的第37名提升至第16名。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